筱熙

【原创】欲言又止(一)

骄阳与暑期与日夜颠倒的日子与你

1

姜言第一次见到苏杭,是在志愿者活动的时候。

那是高中开学前的暑假。中考刚刚结束完不久,御宅族还没有在家里玩够手机,女孩子们还没有换完夏天的连衣裙,入学摸底考的分班名单还没有公布。仅凭着社交软件中校园推广的号召,又或许是为了与刚认识的学长更加熟悉,姜言答应了帮一位学长去做志愿者工作。

也没什么不好的。自打保送考试结束,自己已经两个月没出过门,已经到了光是坐上一会儿都会腰疼的程度。军训又快到了,这样虚弱的体质让晕倒的可能性大大增加——那也太丢脸了。姜言是这样想的。

说不定还能见到同校的同学,早些认识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就这样,他踏上了去往科学探索中心的路。

然后,遇见了生命中的第一次,一见钟情。

2

对了,有件重要的事情忘记交代。

姜言他,是弯的。

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不喜欢女孩子,只是心里一开始就清楚自己只会对男生动心。按理说,姜言追个人是不难的。干净利落的黑发,178的身高也不算矮,有一对勾人心魂的桃花眼,成绩不错,颜值高分,对人绅士有礼。除了有时看起来太过冷了一些,总体来说没有什么毛病。

不过,他怂啊。

即使拥有这样优秀的外部条件,他也没有成功谈过恋爱。喜欢的人把自己当朋友,递来情书的都是女生,他还不敢暗示对方自己的心意,单身十几年也是颇有原因。

好了好了,言归正传。我们的姜同学,在去做志愿活动的地方,遇见了高中三年爱慕的对象——而且是一见钟情。

栗色短发,巴掌大小的脸,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写满了真诚,175的身高也和自己很合适。

“同学,欢迎加入我们和风志愿队!”这是姜言的梦中情人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姜言像是在梦里似的被他领去签了名、换了工作服、到了工作的地方。他完全心不在焉,以至于没有听见对方为自己交代的任务。当然,最后他还是缓过神来。

“学长,麻烦问一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做得好姜言,你终于不怂了一回。姜言在心中为自己暗暗打气。

“我?”那人的脑袋晃了晃,“我叫苏杭。还有,我可不是什么学长,是和你同一届的,只不过比你早来几天罢了。”

怂如姜言,他最后也没有说出其他什么话,只有目送着苏杭离开,开始自己的志愿工作。

下次,下次一定会说上什么的。

3

根本就不会有下次啊。

直到结束一天的志愿工作,姜言都再没见到苏杭。除了名字和长相外,他根本没有关于苏杭的其他信息。

姜言不高兴了。

可是现在可没人管他高不高兴,他都要去参加学校数理特色班的考试。或许是出于平日里天天十一点才起而今天却早起了,姜言做试卷的过程中不时感觉眼前一黑。自然的,本来胸有成竹的选拔考试也没有考进。

无所谓无所谓。姜言安慰自己道。普通班就不会有更多压力了。

而且,在选拔考试是也没有看见苏杭。要是没考进,就有了与他分到一个班的机会了。

但姜言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。在父母面前,他装作“我初中也没上过什么课外补习班没考进是理所当然的”,但其实心里还是不免泛起酸楚。毕竟同一初中不如自己的人都考进了,这一差距对比,有些难以接受。

选拔考试结束不久,分班名单就出来了。看着手机上新班主任的短信,姜言叹了口气。

该死的,明天就要军训了。

希望能遇见他吧。

希望如此。

评论

热度(1)